外媒关注:朝韩重启通信联络渠道

2021-07-28 10:53: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据朝中社平壤7月27日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发表公报。

公报称,当前,全民族盼望处于挫折和停滞状态的北南关系早日恢复。

公报还称,关于此事,北南首脑近期通过多次来往的亲笔信,就为复原被切断的北南通信渠道,恢复相互信赖,谋求和解迈出一大步达成了协议。

公报指出,根据北南首脑的协议,北南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7月27日10时起重启所有北南通信联络线。

公报还指出,通信联络线的恢复将为改善和发展北南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27日报道,连接韩国和朝鲜的直通联络线于7月27日上午10点全面恢复。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朝两国首脑从今年4月开始多次交换亲笔信,就恢复韩朝关系问题进行了沟通”,“在这一过程中就优先恢复中断的通信联络线达成了协议”。

此外据韩联社首尔7月27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对韩朝重启通信联络渠道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的沟通交流不再中断,通过该线路探讨各种待解决事宜,并积极落实协商成果。

报道称,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统一部当天上午10时通过直通热线与朝方进行了通话。李种珠介绍,韩方联络代表在通话中表示,很高兴韩朝时隔一年多重启通信联络渠道,希望双方借此为全民族传递好消息。

报道提到,韩方建议恢复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5点的定期通话,朝方表示同意。

又据韩联社首尔7月27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朴洙贤27日举行记者会表示,韩朝于当天上午10时重启通信联络渠道。韩朝领导人从今年4月起多次互致亲笔信,就改善韩朝关系进行沟通。根据两位领导人达成的协议,韩朝当天重启通信联络渠道。

朴洙贤说,韩方期待韩朝重启通信联络线将对改善和发展韩朝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分析认为,重启通信联络渠道有望成为韩朝重启对话、恢复双边关系的契机,今后双方将以何种方式进行沟通备受关注。在韩朝通信联络线被切断的情况下,韩朝领导人仍以互致信函的方式保持沟通,从这一点来看,不排除韩朝领导人举行会谈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