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阿富汗平民伤亡激增

2021-07-28 13:45: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7月27日报道,今年前6个月,阿富汗共有1659名平民遇难,另有3524人受伤,较2020年同期增长47%。这是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当地时间周一在喀布尔发布的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

报告显示,今年5月和6月,阿富汗共有2392人遇难,是200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伤员和遇难者中有一半是妇女和儿童。

报道称,前几个月,塔利班在声势浩大的攻势中征服了该国大部分地区。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军将于今年8月31日前全部撤离阿富汗。然而,据美国媒体上周报道,虽然美国从5月就开始撤军,但是到了7月美军仍在实施空袭,其中大多是无人机。英国新闻调查社报道称,仅在2015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阿富汗至少遭到1.3万次美国无人机的袭击,造成高达1万人遇难。

负责阿富汗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国“在过去几天里加强了对阿富汗的空袭”,他还打算“未来几周继续这样做”。《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曾于6月中旬预测,美国撤军后,阿富汗政府在6周内就会被推翻。麦肯齐反对这种观点:“并非无法阻止塔利班获胜。”

目前,德国政府正在继续遣返难民。6月初,有27人从汉诺威飞往阿富汗。自2016年12月以来,这已经是第40次集体遣返。专家称,几乎所有被遣返者都会沦为牺牲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