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教师在豪华别墅有偿补课,被现场查处!家长一边掏钱一边满腹抱怨

2021-07-28 15:06:10 和讯名家 


  7月27日早上,根据家长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提供的有效线索,黄山市教育局组织人员突击行动,在该市屯溪区某豪华别墅区的一幢别墅内,对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涉嫌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现场查处。

  日前,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对该市多位家长点名道姓举报的个别教师补课行为进行了暗访、核实。经连续蹲守,以及走访知情人员,发现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有在别墅补课嫌疑。

  记者发现,几乎每天有学生拎着文具袋进入吕某某的别墅,进入的时间点基本相同,每次进入屋内后约两小时,学生前前后后的一起出来。每天的学生数量不等,但数量都不少。有时候,上午补,下午也补,人来人往,热热闹闹。

  学生拎袋进入别墅。

  学生拎袋进入别墅。

  学生拎袋从别墅走出。

  黄山市教育局接到个别教师涉嫌有偿补课的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人员与设备,进行了现场查处。目前,对吕某某利用假期有偿补课一事,教育部门在深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近期以来,黄山市很多家长反映称,极少数教师热衷在家里或其他地方有偿补课,补课对象有的是本校本年级的学生。某高中学校极少数教师有偿补课的名气很大,甚至流传该校有“四大名补”。有的教师在自家别墅或住宅有偿补课,有的教师为逃避打击就网络补课,有的通过在培训点授课获利。很多家长称,看到别人孩子补了自己不补也不行,每节课教师起码要收一两百元,一个孩子动辄数千元投入,增加了无数家庭的沉重负担,家长也是一边掏钱一边满腹抱怨。

  黄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教师有偿补课现象“零容忍”,这两年也查处了多起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如果家长、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发现有教师有偿补课,请积极提供有偿补课教师姓名、补课地点等具体信息,教育部门将坚决查处。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孙志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