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尚未恢复运营,河南境内铁路仍有21处水害在抢修

2021-07-28 15:57:1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公室负责人卓立在发布会上介绍,河南城市公共交通正全面加快恢复,除郑州地铁外,郑州市、安阳市、鹤壁市区的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已达到百分之百。

卓立介绍,河南省发生洪水灾害后,交通运输部于7月21日及时启动防汛救灾二级应急响应;安排了两个救灾指导组奔赴重点灾区进行现场指导;会同财政部门紧急拨付公路灾毁抢通保通的资金,支持河南开展公路修复抢通。

截至目前,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铁路方面,截至昨天傍晚,影响行车的200处水害已抢通179处,剩余21处在抢修中,除个别线路区间中断、封锁、双线改单线运行外,其余主要干线均恢复通车。京广线、陇海线、焦柳线等11条普通线路还有87处限速,郑太和京广两条高铁还有7处采取限速措施。

公路方面,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整体畅通有序,截至今日7时,5条高速公路的5个路段,8条国道、17条省道的56个路段已抢通恢复通行。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主通道保持畅通,目前没有人员和车辆滞留。

高速公路方面,仅剩一处因积水中断,预计洪水下降以后就可恢复通行。普通国省道中断36个路段,其中14处是因为洪水淹没了路面,待积水消退后即可通行。另外22处,预计7月底可抢通恢复。农村公路受损比较多,共阻断了1685条,目前抢通843条,大约占一半。

目前未抢通的路段主要是部分县市的洪水尚未退去,暂不具备抢通条件。另外,个别在山区的险要路段,由于塌方量大和路基整体被冲毁,所以抢通周期会比较长。

民航方面,郑州新郑机场昨天晚上已全面恢复运营,目前航班起降架次已经达到暴雨发生前水平,日均600架次。邮政行业运行全面恢复,没有快件积压。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