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做国内领先中医药企业,担药企应尽社会责任

2021-07-28 17:27:52 和讯 

  2021,无疑是充斥着巨大不确定性的一年,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前景依然迷雾重重——这是史上最严监管时代,是创新时代,是新平价时代,也是数字化时代。在一系列新政频繁实施的背景下,当前医药健康产业亟待寻找持续增长的确定性。

  为加强医药企业间的交流,7月21日-25日,由业内权威医药信息服务平台米内网主办的2021米思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据悉,米思会又叫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健康产业共生大会,本次大会以“寻找确定性——新生态新秩序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医药产业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发展变革及未来思考,为医药行业健康发展把脉问策,吸引了医药行业上下游2000多人前来参加本次盛会。

  大会期间,主办方颁布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国医药·品牌榜”、“中国连锁药店最具合作价值单品”等榜单。步长制药(603858,股吧)连获殊荣,荣登“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第二名,其中核心产品步长脑心通胶囊、步长红核妇洁洗液入围2021中国医药品牌榜、步长康妇炎胶囊入围连锁最具合作价值单品榜。

  值得一提的是,脑心通胶囊是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的独家品种,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大品种,收载于《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曾荣获“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推荐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重大产业科技化项目”等众多荣誉。

  此外,步长制药早在2018年就制定了三大转型战略,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推进大健康产业链发展。在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其与天津弗盈恒先健康科技共同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步长涛医云健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取得了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公告显示该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互联网数据服务、科普宣传服务、农副产品销售、初级农产品(000061,股吧)收购、细胞技术研发和应用等。该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步长制药为切实推进三大转型战略方向更进一步。

  根据步长制药近期公告得知,为支持国家医保政策调整,部分药品选择退出个别省级医保目录,退出省级医保的药品将选择进入国家医保或由患者自费购买,短期内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步长制药也在积极应对上述情况。

  未来步长制药仍将坚持传承创新,发挥原有全球的天然药、中药处方专利药战略的优势,立足中医药,深挖化药、生物制药三方布局,加快“从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从天然药物(中药)向全医药产业链转换”、“从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三大转型战略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全球优秀的制药企业,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