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美决议影响不持续,黄金谨防冲高回落

2021-07-29 14:54:48 和讯名家 

 

张津镭:美决议影响不持续,黄金谨防冲高回落

昨日金价并未打破区间,依然走了一个区间震荡,早间涨至1807附近后开始回落,美盘跌至1795附近,凌晨会议最低到了1792美元一线,随后快速反弹至1810附近直至收盘,日线是收于一根小阳线。

周四(7月29日)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指引不变,强调经济已朝缩减QE的目标取得进展,但鲍威尔称,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高通胀是暂时的,未就缩债做出任何决定,未到考虑加息之时。

可以说此次美联储直接放鸽。加上疫情继续升温,13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株,比前一周增加了8个国家和地区,这些都使得金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不过如果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可能打击到金价,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

从技术上来看,从日线结构上来看,在基本面作用下昨日黄金收阳站上10、20日线,技术上还是显得突兀的,这给短期市场带来情绪上的异动行情,今日早间开盘后黄金即借助10、20日线转化的支撑进一步回弹,虽然短线行情有所回弹,但这也是在基本面带来的情绪化行情,自身技术上并不能维持太久,也就意味着短线行情可能会延续,却走不了太久,一旦基本面情绪稳定,美元调整到位,那么黄金大概率还是会面临调整风险。

上方前期高点也均会带来短线压制,制约黄金的走高。参考日均线以及前期高点,上方可将200日线1822-25视作为短线下一个压力位,60日线以及前高1835视为短线主要压力,下方则重点关注10、20日线1806/05附近争夺。

总之,美联储虽然偏鸽,但历史表明都影响不长久,日内操作上还是要多加谨慎,切莫盲目的乐观,盲目的追涨。除非晚间数据很差,直接破位1835前高阻力,那么金价将会进一步上行,不然笔者是看好冲高回落的。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1825-1830一线根据反弹力度做空,止损1835,目标看1790-179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7月29日周四

20:00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

20:30美国至7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0:30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22:00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津镭。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