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萎缩!美国经济到底还行不行?

2021-07-30 08:47:39 证券之星 

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影响,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更重要的经济增速,却远低于市场预期。

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到低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2.4万人,接近新冠疫情时期的低点,这表明其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也缓解了市场对通胀以及美联储缩减超宽松政策的担忧。

美国所有主要股指全部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触及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收涨153.6点,涨幅为0.44%;纳指收涨15.68点,涨幅为0.11%;标普500指数收涨18.51点,涨幅为0.42%。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银行、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上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教育股跌幅居前。

在原油市场方面,7月29日布油期货上涨1.31美元,结算价报76.05美元/桶,创7月15日以来新高。这主要是受美国家庭支出创几十年来最大增幅影响,这凸显了对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为油价上行提供动力。而且美元指数的进一步走软也为油价提供支撑。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经济数据增强了有关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退出宽松政策的猜测,导致美元下跌,现货黄金创两个多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盘中刷新近二周高点至1832.71美元/盎司。

美国GDP增长数据不及预期

而这个导致黄金大幅走强的经济数据就是美国的二季度GDP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5%,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未经修正为6.4%。

这样的增速如果放在正常的年头,美国这么大体量的经济体,取得如此快的增速,自然是非常喜人的。可这个增速是在去年非常差的基础上获得的,在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大幅下跌31.4%。而且这个增速也远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8.4%的增速。

此外,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平均年率创纪录萎缩了19.2%,也证实了新冠疫情期间的美国经济衰退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个人消费支出和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增加,作为美国经济最大组成部分的私人消费同比增长了11.8%。

对此有分析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第二季度见顶,但经济学家仍然预计今年GDP将增长7%左右,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表现。

展望未来,美国经济增长还将面临政府支持减弱、供应和劳动力受限等挥之不去的挑战。并且新冠疫情也将长远的为美国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