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越南贸易总额3733.6亿美元!和中、美、日、韩各多少?

2021-07-30 12:10:00 和讯名家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29 日),越南统计局公布最新的7月贸易数据(虽然7月还未结束,不过越南一般会提前公布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7月,越南出口额越南270亿美元,同比增长8.4%,不过,环比却下降了0.8%。

自此,今年前7个月越南贸易数据也全部出炉。

具体来看,今年前7个月,越南累计出口商品1853.3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同期累计进口商品1880.3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最终,今年前7个月,越南贸易总额3733.6亿美元,贸易顺差27亿美元(低于去年86.9亿美元)。

看完了越南整体的贸易情况,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越南和主要贸易国之间的进出口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越南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越南最大出口国就是美国

具体数据来看,1-7月,越南对美国出口额累计536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同期,越南从美国进口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

所以这样一算,今年1-7月,越南和美国双边贸易总额625亿美元,对美国存在贸易顺差447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前7个月,越南最大的进口国还是中国。

具体数据来看,1-7月,越南累计从中国进口商品623亿美元,同比增长48.5%;同期,越南对中国出口2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2%;最终,今年前7个月,越南和中国贸易总额910亿美元,越南对中国存在贸易逆差336亿美元。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越南和其他国家之前的贸易情况。

今年1-7月,越南对欧盟出口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同期,从欧盟进口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最终,今年前7个月,越南和欧盟双边贸易322亿美元,对欧盟贸易顺差128亿美元。

另外,今年前7个月,越南对韩国出口120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同期,越南从韩国进口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9%;最终,今年1-7月,越南和韩国双边贸易额417亿美元,对韩国贸易逆差177亿美元。

最后,今年1-7月,越南对日本出口117亿美元,同比增长8.3%;同期,从日本进口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最终两国贸易额243亿美元,对日本贸易逆差9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今年前7个月越南的贸易情况?此外,你认为,接下来,越南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