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联署服务器遭攻击,暴露了美国欺骗世界的嘴脸

2021-08-01 16:10:32 环球网 

今年7月,有一批关心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中国网民委托《环球时报》发起联署倡议,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病毒实验室。7月24日晚间,在签名数量临近1000万时,联署网站服务器遭到美国多个IP地址发起的网络攻击。此后,美国对联署网站的攻击活动时有发生,特别是7月26日又出现了多次成规模的攻击。国内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发现,26日的攻击是利用代理服务器伪装正常用户访问行为发起的,攻击的源头可以追溯至与24日相同的美国IP。这说明,美国攻击者在中国对网站加强防御措施后还不死心,企图改头换面进行破坏。

讽刺的是,不久前美国还在纠集个别盟友借网络安全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端污蔑,结果却再度被证实为网络攻击的罪魁祸首。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指出的,联署服务器遭受攻击事件,暴露了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和双标,验明了美国作为“全球头号黑客帝国”的真身。

显而易见,美国在新冠病毒溯源与网络安全问题上使用的话术伎俩有着高度相似之处。美国作为恐怖的制造者与威胁的根源,却热衷渲染“溯源恐怖主义”、炒作“他国网络威胁”,大搞“泼脏水”的污名化把戏,归根结底是为了掩饰自身的错误,阻碍他国的正常发展。可以说,不光是中国,全世界多个国家都曾是或正在成为美国这种把戏的受害者。

截至7月31日,要求调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联署签名人数已超过2200万。美国必须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也必须承认自身在导致新冠疫情蔓延问题上的责任。美方应该认识到,中美关系蕴含了两国人民几十年来的心血,绝非一些政客的政治操弄可以隔断的。中美之间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只有合作这一条路可走。以谎言欺骗世界,绑架中美人民根本利益的叵测居心,是注定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