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贵州省唯一连续12年入选工信部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2021-08-02 09:35:06 证券时报网 

  在8月1日举行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工业百强榜单。贵州益佰制药(600594,股吧)股份有限公司(600594)位列第90位,连续第12年上榜,也是贵州省独家上榜企业。公司同时跻身本届年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

  本次年会由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评选以及排名会经过材料初审、工信部专家一审、工信部专家二审、工信部复审、工信部综合审定等环节。入围企业全部系医药工业企业,指标依据为2020年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对于以合并报表上报的法人单位,其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不再另行参与排序。

  资料显示,益佰制药2020年度医药工业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9.78亿元,同比增长6.2%;业务涉及化学药、中成药和生物药等行业,均为原料制剂一体化,覆盖肿瘤、心脑血管、呼吸专科、妇儿专科、骨科等领域。至2020年末,公司拥有146个品种、187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64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7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6个品种为原研产品,3个产品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2020年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9012.1亿元。过去一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在围绕新冠肺炎诊断、治疗、预防环节,为我国抗疫期间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全方位的突出贡献。

  益佰制药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化学药和生物药市场,将围绕肿瘤、心脑血管、妇儿等治疗领域,进行化学药、生物药的仿制、创新研发及其他合作方式。未来,益佰制药将继续立足药品制造领域,夯实制药主业,形成以中药为基础、化学药和生物药并重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同时,不断向大健康产品服务和医疗服务两个领域拓展进军,形成“一舰双翼”的发展局面。(CIS)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