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演员于月仙因车祸去世,年仅50岁,曾扮演《乡村爱情》“谢大脚”

2021-08-09 14:10:49 新浪网 

  #于月仙去世# 据封面新闻,“谢大脚”于月仙在拍戏时因发生车祸去世。于月仙生前代表作有《乡村爱情》《水浒传》《青山绿水红日子》《想照耀中国》,曾获得“华鼎奖乡村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奖项”、“第六届华鼎奖老百姓(603883,股吧)最喜爱十佳电视明星奖项”。#于月仙最后一条微博#还在分享她参加《理想照耀中国 》研讨会的发言视频。一路走好[蜡烛] 2002年,拍摄《生命的祭坛》;2月15日,参演的《西游记后传》播出。2004年,拍摄乡村作品《走进石锁沟》,饰演路璐。 2005年8月,主演了乡村生活作品《黄河浪》;10月,参与了生活喜剧作品《马大帅3》的拍摄,饰演范德彪的房东刘佩云。 2006年,拍摄了农村爱情轻喜剧,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一部《乡村爱情》,诠释了长贵妻子,大脚超市老板娘谢大脚一角。 2007年,拍摄了农村爱情轻喜剧,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二部《乡村爱情2》;随后,主演《月儿弯弯》,饰演西部乡村姑娘。 2009年12月,主演《老爷升堂》,饰演了一位为爱痴狂的富家小姐张曼钰 ;随后,拍摄农村题材电视剧,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三部《乡村爱情故事》。 2010年,拍摄了农村题材电视剧,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四部作品《乡村爱情交响曲》;11月17日,凭借《乡村爱情》谢大脚这一角色,获得华鼎奖乡村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奖项。 2011年,获得第六届华鼎奖老百姓最喜爱十佳电视明星奖项。 2012年1月,拍摄了“乡村爱情”系列的第五部《乡村爱情小夜曲》;5月,主演《不是钱的事》;10月,主演“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六部《乡村爱情变奏曲》 。 2013年8月,主演“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 ;9月,出演《男人四十要出嫁》,饰演大嫂慧芳 。 2014年7月,主演《乡村爱情浪漫曲》,也是“乡村爱情”系列剧的第八部。 2015年,参演电视剧《大嫁风尚》,饰演顾小曼。 2016年9月,拍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之《乡村爱情9》;10月,于月仙凭借在微电影《草原母亲》中的出色演技,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2021年2月16日,《乡村爱情13》上映,于月仙在该剧中饰演谢大脚。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