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色”不报备继续游玩、明知自己是密接者还去单位,河南驻马店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被处分!

2021-08-14 20:19:50 每日经济新闻 

据清风驻马店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王勇违反工作纪律造成疫情防控不良影响处理情况的通报》。

具体如下:

王勇在2021年7月11日至25日公休假期间,与他人前往南京、张家界(000430,股吧)、凤凰古城等地自驾游。

7月23日,王勇等人到达张家界时,其健康码显示黄色,但王勇既未向社区或单位报备,又未引起警觉和重视,继续游玩,至25日凌晨返回驻马店市区后,又到多个公共场所进行活动。

7月26日,大连市疫情防控部门公布该市旅居张家界人员中有3人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7月27日中午,王勇未经单位批准,擅自乘高铁到郑州办理私事,违反工作纪律

7月28日中午,张家界旅游公司明确告知王勇属于大连3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建议王勇居家隔离,王勇明知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未及时采取妥善的防控措施,下午仍到市教育局,给他人造成安全风险隐患。

7月29日,王勇等6名高风险人员活动轨迹公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2021年8月11日,经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勇警告处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