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利率不变

2021-08-16 18:11: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张千千)中国人民银行16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均维持不变。MLF操作利率和逆回购操作利率分别自2020年4月和2020年3月后未曾调整。

央行公告称,考虑到金融机构可用7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的部分流动性归还8月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等因素,16日人民银行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含对8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据了解,8月17日有7000亿元MLF到期,本月的MLF操作为缩量续做。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这表明降准释放资金置换到期MLF的过程仍在持续。

7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落地,释放约1万亿元长期资金。同日有4000亿元MLF到期,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7月全面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置换3000亿元MLF后,8月MLF再度缩量续做,表明这一置换过程仍在持续。”王青表示,降准在优化银行体系流动性结构的同时,带来的流动性总量增幅有限,这意味着当前货币政策意在保持市场流动性处于不缺不溢状态,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