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奉劝美政客:停止将政治私利置于人民生命健康之上

2021-08-17 10:35:19 和讯  央视网

在今天(1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据报道,美国“停止仇恨亚太裔”组织12日发布报告称,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6月30日,该组织共记录9081起仇恨亚裔事件,表示美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只有增强没有减弱。如美官员继续视中国人为新冠疫情蔓延的替罪羊,情况只会更糟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也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在美亚裔表示同情和关注。”疫情之下,美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权得不到有效保障,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面对这种严峻形势,美方一些政客采取的对策不是救人,而是甩锅。从美国上一届政府喊出“中国病毒”,到本届政府居然公开动用情报机构大搞针对武汉实验室的有罪推定式调查,美国的政客们一直试图通过在全世界污蔑中国散布污名化言论,给中国“定罪”,为自己“推责”。

然而,美方的所谓“良策”非但没能拯救自己,反而给了病毒更多可乘之机。美方甩锅推责的做法更加剧了亚裔在美国社会中遭受歧视、欺凌乃至仇恨、攻击的状况,使本就十分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雪上加霜,其他少数族裔也无法幸免。一场疫情,暴露出美方一些政客的无德与无能,加剧了社会的撕裂与动荡,而承受痛苦损失和伤害的却是美国广大普通民众。

华春莹强调:“我们奉劝美国的政客们,认真聆听来自包括少数族裔在内的普通民众的诉求和呐喊,停止将政治私利置于人民生命健康之上,停止把政治操弄凌驾于科学研究之上。这不仅是应对疫情的起码要求,也是人类良知的底线所在。”(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毅)

(编辑 郭廷轩)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