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 系松江区中心医院亿25岁女护士

2021-08-18 19:20:53 第一财经 

  8月18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02场新闻发布会,以下为要点:

  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病例14天内未离沪,曾因眼疾到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

  邬惊雷介绍,病例为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女性,25岁。在沪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自8月2日以来,医院组织的每3天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公寓楼下尚品优鲜超市、公寓楼下阿兵水果店、外婆家(新理想广场店)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另据调查,其曾因眼疾到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

  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邬惊雷表示,截至8月18日18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均在上海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66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7347名筛查对象,并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对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272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松江区中心医院于8月18日起暂停门急诊,实行闭环管理。

  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宣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暂时没有发现该病例和国内其他地方疫情存在关联

  该病例是松江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她和国内其他地区疫情有没有关联?

  对此,邬惊雷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病例最近两周没有离开过本市。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暂时没有发现这个病例和国内其他地方疫情存在关联,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

  对实行管控区域的居民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

  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介绍,收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报告后,松江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中风险地区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在专家指导下科学制定措施。第一时间全面排摸该病例的工作场所、居住场所、行动轨迹、家庭成员关系等具体情况,对涉及的场所进行严密管控。该区域内共有652人,其中市场内人员262人,公寓居住人员390人。

  二是立即对其工作区域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终末消毒。

  三是对实行管控区域的居民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要求每天两次向小区管理人员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严格实施发热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由120转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和诊治。健康监测的当天、第2天、第7天、第14天各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成立生活保障小组,派相关街道行政负责人进驻现场指挥调度,对封闭管理区域居民的生活物资、医疗保障以及应急维修等日常需求,落实专人做好联系服务和关心帮助工作。

  原标题:上海发布会: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松江区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