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明对比!阿富汗总统女儿在美国住豪宅过着艺术家的生活 阿妇女忧心忡忡

2021-08-20 16:03:34 《小康》杂志社 

塔利班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占领了整个阿富汗的消息,在世界各大头条疯狂刷屏。

据界面新闻8月19日最新报道,塔利班已经正式宣布建国,国名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同时发布了该国的新“国旗”。

对此,中方8月19日回应称,目前,阿富汗的局势仍扑朔迷离,中国鼓励并希望塔利班将其保障妇女正当权益等各项积极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当地进入和平发展时代。俄罗斯则暂时不承认塔利班是合法国家;美国则直接向阿富汗祭出美元霸权大招。

塔利班发言人接受央视专访

8月19日,央视专访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沙欣表示,目前在塔利班控制区域内,女性享有自由,可以正常参与社会生活。新政府组建预计很快完成。

阿富汗总统女儿在美国住豪宅

据《纽约邮报》17日报道,当阿富汗的妇女们为政治变局而忧心忡忡时,已逃离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女儿却在纽约过着艺术家的生活

5分钟了解阿富汗女性生存状况

8月19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尽管其领导人曾承诺,阿富汗女性将继续享有符合伊斯兰教法的平等权利,但阿富汗女性对未来依旧感到忧虑。

伊朗媒体报道,随着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重新掌权,阿富汗女性的罩袍价格平均上涨了10倍。

据报道,在塔利班1996至2001年掌权时,规定阿富汗女性不能上学或工作、踏出家门需由男亲属陪同、也要穿遮盖全身的罩袍(burqa)。此次塔利班重新掌权,许多阿富汗女性认为塔利班会如之前一样强迫她们立即穿上这些衣服。

一名阿富汗妇女称,她不得不在自动取款机前排很长时间才能提取必要的资金去买罩袍,她说:“塔利班在喀布尔出人意料地掌权。每个人都认为喀布尔可以抵抗一年或更长时间。所以家里罩袍很少……我家有三个女人,但只有一两件罩袍。或许我们可以用床单或头巾来缝制一下代替罩袍。”

17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喀布尔街上出现的女性人数很少。一名喀布尔居民称,她驾车出门15分钟,沿途一名女性都没有看见。

阿富汗总统加尼疑遭美国抛弃

8月18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舍曼表示,眼下身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阿富汗不再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

当天早些时候,加尼借助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讲话,支持阿富汗塔利班与阿富汗政界人士谈判,说他将在近期回国。

据中国日报8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其脸谱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一段9分钟的讲话视频,这也是其自上周日离开阿富汗后的首次露面。

图片来源:海外网

美联社报道称,加尼在视频中为自己离开喀布尔的决定辩护,称这是防止流血事件的唯一途径。加尼还间接否认了阿富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对他的指控,这位大使指控加尼从国库中偷走了1.69亿美元,并且呼吁国际社会逮捕加尼。

加尼说自己“被迫带着一套传统衣服和身上穿的背心、凉鞋离开阿富汗”,“过去这几天说我转移钱财的指控全都毫无根据”。

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据“今日俄罗斯”19日消息,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塔利班官方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9日在推特上发文,宣布成立一个新国家——“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建立是在英国放弃对阿富汗控制的102年之后。8月19日是阿富汗的国家独立日,以纪念其脱离英国殖民统治。

阿富汗塔利班公布新国旗样式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塔利班19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并公布“国旗”样式。

RT报道截图

RT援引推特消息称,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国家——“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穆贾希德在推文下还配了新的“国旗”样式,旗帜上似乎印有徽章。↓

穆贾希德推特截图

据报道,穆贾希德还表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建立是在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独立102周年纪念日之际。8月19日是阿富汗的国庆节,以纪念其脱离殖民主义大国的独立。

流亡20年塔利班头目重返阿富汗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塔利班联合创始人、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乘专机飞抵阿富汗坎大哈。

报道称,53岁的巴拉达尔下飞机后不久,就受到近乎“英雄式”的欢迎,大批人群接机高声欢呼。之后巴拉达尔的车队在坎大哈受到当地民众夹道欢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巴拉达尔有可能返回阿富汗,与阿境内各政治派别代表谈判。巴拉达尔曾是卡塔尔多哈和平谈判代表,是该组织的最高政治领导人。他也是塔利班最初的创始人之一。2010年,他在巴基斯坦被监禁,2018年应美国政府的要求获释,以便他能够担任该组织和平谈判的领导人。

一图读懂阿富汗局势变化时间线

自2001年美国打着清剿恐怖组织的旗号进入阿富汗以来,阿富汗政局便一直处在长期动荡之中。美国仓促从阿富汗撤军,又给阿富汗留下了巨大的“安全黑洞”,导致局势持续恶化。再来回顾一下近期阿富汗局势的变化。

华春莹谈应如何看待阿富汗塔利班

近日阿富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和发言人多次通过不同渠道就其内外政策作出一些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9日说,中方注意到这些积极表态和信号,鼓励并希望阿塔将其积极表态落到实处,同阿各党派、各民族团结起来,尽快通过对话协商建立符合阿富汗自身国情、得到人民支持、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施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遏制各类恐怖主义和犯罪行径,确保阿富汗局势实现平稳过渡。国际社会应共同鼓励和支持阿富汗各党派、各民族团结合作,翻开阿富汗历史的新篇章。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些人反复强调他们对阿塔的不信任。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主张要用全面、联系、发展的辩证思维来认识、看待和处理问题,不仅要看过去怎么样,也要看现在怎么样;不仅听其言,也要观其行。如果不与时俱进,而是抱守固定思维,无视形势发展,那就是刻舟求剑,就不会得出符合实际的结论。事实上,阿富汗局势的急剧演变也表明,外界以往对阿形势缺乏客观判断,对阿民意缺乏准确把握。在这方面,西方某些国家尤其应该汲取教训。(综合媒体报道)

原标题:阿富汗总统女儿在美国住豪宅 阿富汗塔利班最新消息:塔利班发言人接受央视专访 5分钟了解阿富汗女性生存状况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