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武汉金控受让民生证券股权 有助于武汉金融城发展

2021-08-20 19:02:17 和讯 

  8月17日,泛海控股(000046,股吧)在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投资者时,提及了正在进行中的民生证券股权转让交易,“本次民生证券股份转让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在大幅降低负债规模的同时加速回笼资金,以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特别是将更好地保障和推进公司所属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发建设,深度参与和助力武汉金融城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水平。”

  此外,泛海控股还披露了武汉中央商务区的新进展。作为泛海控股核心资产之一,武汉中央商务区待开发地块的项目进展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也被视为泛海控股获取现金流的重要来源。而随着武汉金融城区域金融中心规划定位的落地,以及民生证券股权转让交易的推进,泛海控股将进一步加速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开发进度。

  据披露,截至目前,该区域待开发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63.70万平方米,其中公建项目占比相对较高。而在2021年下半年度,泛海控股预计可以销售或交付的项目为武汉中央商务区芸海园、桂府、泛海国际SOHO城部分商业、住宅车位等。

  2021年4月,在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武汉中央商务区被定为武汉金融城核心组成部分,并成立专班负责相关项目的推进建设工作。而这也被泛海控股视为重大利好。在互动易的回答中,泛海控股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积极作为、成功引入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总部入驻,有效落实了武汉市“武汉金融城”发展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在民生证券股份转让交易中,受让方正是武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这也被认为是武汉国资体系为推进武汉金融城的建设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而在已披露的2020年年报中,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也被泛海控股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泛海控股2020年年报中称,其中核心资源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定位为武汉“金融城”、“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具有获取早、位置好、成本低、价值高、体量大等突出优势,涵盖住宅、商业、酒店、写字楼等丰富业态,能够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在做好资产优化的基础上,积极挖掘房地产项目的运营增值潜力,加速房地产项目价值释 放和房地产业务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