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通报3例!上海两日新增5例确诊,均涉及浦东机场!两地升为中风险

2021-08-21 15:2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图 / 图虫

继昨天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在今天(8月2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今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浦东机场的境外货机作业人员。

据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介绍,目前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货运航班保障受到一定影响。

 

上海新增3例新冠本土病例

均涉及浦东机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上海今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机场的境外货机作业人员,已经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3人为20日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120人,其余117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8月20日0-24时,上海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病例2),这2例病例目前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对昨日2例确诊病例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连夜排查后,今天发现3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市专家组会诊,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例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也就是说,昨天报告的和今天报告的一共5例涉及浦东机场的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今天3例病例的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3,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4,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家庭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5,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男,45岁,居住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是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对上述病例居住地和相关场所及人员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

昨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

涉及区域和场所公布

此前据“上海发布”消息,8月20日傍晚,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浦东新区疾控中心20日报告2名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的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1,是在浦东机场为境外货机服务的外航机械工程师,男性,埃塞俄比亚籍,44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2,是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的工作人员,男性,45岁。现住在机场集中管理点锦江之星东海镇店。该病例也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8月20日确诊本地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惠南镇陆路村370号、家乐福超市(川沙店)、联华超市(翔川店)、金亭公路619号海宁煲、盐朝公路853号巫山烤鱼鸡公煲东海店、妙栏路265弄小卖部。

注: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介绍,浦东机场坚持客机和货机保障严格分离、境外航班和国内航班保障严格分离原则,实施严格的“人、物、环境同防”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目前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市民的航空出行,总体不会有大的影响。

目前,货运航班保障受到一定影响。浦东机场正积极组织力量,尽全力为货运航班提供最大限度服务保障。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表示,请广大旅客放心,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上海空港的安全有序运行。

根据广州市最新防疫要求,8月21日起,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广州的航班,所有旅客抵达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后,需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基础上,接受现场免费核酸采样。旅客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上海虹桥机场赴广州航班仍执行原来国内重点地区来穗航班保障流程不变。白云机场提醒,旅客提前按照使用指南进入“华助手”小程序注册信息,提高查验效率,现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检测,排队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下一步,机场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29人,均为阴性

邬惊雷介绍:截至今天10时,此次浦东本地疫情,已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2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其中3人核酸检测阳性,就是前面介绍的病例3、4、5,其余11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7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筛查对象74879人,其中7463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目前已完成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样本检测939份,其中14份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份为机场集中居住点房间内的环境样本,这8份样本中7份在一名确诊者房间、1份在一名密接者房间;其余6份阳性样本为一名确诊者家中的环境样本),除上述阳性样本外,剩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期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下一步,我们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全力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等“监测哨”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使应急处置跑在病毒传播扩散前面。

来 源丨央视新闻、上海发布、上观新闻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