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18.39亿同增29.28%!宏盛科技发布2021半年报,网友追问:啥时候改名?

2021-08-23 10:48:20 和讯 

  8月20日,宏盛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宏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29.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28.95%。其中,宇通重工实现营业收入18.0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

  就在不久前,宏盛科技发布公告,其中文名称已由“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不过,截止目前,其证券简称暂未更改。与“佛系”的宏盛科技相比,倒是股吧中的网友们显得更为着急:“到底啥时候改名(证券简称)?”

  【小标】三大板块营收齐增,宏盛科技交出半年成绩单

  宏盛科技半年报显示,宏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其中,宇通重工实现营业收入18.07亿元,同比增长30.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4.0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

  目前宏盛科技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宇通重工的环卫设备、环卫服务、工程机械三大板块。

  2021年上半年,环卫设备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同比提升55.13%。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上险数),公司环卫车辆2021年上半年上险1689台,同比增幅105.5%,市场占有率3.1%,位居行业第六,同比提升11位;公司新能源环卫车辆2021年上半年上险312台,同比提升70.5%,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市场占有率25.6%,新能源环卫车辆保有量稳居行业第一。

  环卫服务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3%,公司在运营的环卫服务项目年化额6.7亿元(含税),为河南省内项目运营规模最大的环卫服务企业,根据环境司南的环卫数据统计,在全国环卫服务企业中排名第27位。

  工程机械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提升21.7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上半年,受国家逆周期的经济刺激措施、下游基建需求拉动等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较大增长,强夯机及桥梁检测车销量大幅增长。

  【小标】公司更名已近一个月,网友催更证券简称

  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到,近日,东方财富(300059,股吧)股吧中,关于宏盛科技的讨论不少都围绕其何时更改证券简称展开:“到底啥时候改名”“要出更名公告了,明天大家都知道它是搞工程机械的了”“时间不多了,宇通重工闪亮登场”。

  网友们焦急的催促,源于7月28日,宏盛科技发布公告,其中文名称已由“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章程备案,收到换发的《营业执照》。

  不过,不管是否更改证券简称,其实宏盛科技营收、利润的“重头戏”早已是宇通重工。

  2020年11月,ST宏盛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了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宇通集团成为宏盛科技控股股东。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宏盛科技转型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工程机械等领域。2020年上述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为12亿、4.9亿、14.6亿元。

  随着宇通重工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20年度ST宏盛实现营业收入34.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4亿元,其中,宇通重工实现营业收入33.84亿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0.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

  资产重组后的宏盛科技各项财务指标较此前均有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宏盛科技也因此实现了摘帽,于2021年4月19日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由当时的“ST宏盛”变更为“宏盛科技”。

  对于网友关心的何时更改证券简称,宏盛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启动变更简称会披露,敬请关注公告。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