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被曝向喀布尔机场增派武装直升机,配备加特林机炮和火箭弹

2021-08-23 12:20:0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自美国在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行动引发混乱以来,美军向该机场部署了陆军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喀布尔机场上出现了包括“小鸟”直升机在内的多款美军直升机。美媒推测,这些直升机能够实施精确的近距离火力打击,可以在人口密集的喀布尔市区开展人员撤离行动。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8月20日报道称,根据卫星图和最新公开的地面影像画面显示,美国陆军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又被称为“夜行者”部队已经抵达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他们还配备了8架AH/MH-6“小鸟”直升机以及多架MH-60“黑鹰”和MH-47“支奴干”直升机。

  美军从C-130运输机卸下“小鸟”直升机

  报道特别提到,“小鸟”直升机被设计成可以塞进C-130战术运输机里进行运输,从运输机上卸下后“几分钟内”就可以起飞,而无需花上数小时的时间进行组装。因此与常规部队不同的是,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有能力在无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快速部署到某一地区,并且可以像抵达时一样快速撤离,这对于从高风险区撤离的行动尤其重要,也就是从阿富汗撤离人员。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一旦任务结束必须有人是最后离开,而人们可以预计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将是最后一批离开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

  报道称,在平民密集的城市地区开展行动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在这种条件下,“地狱火”导弹和500磅激光制导炸弹几乎没法使用,战斗机、无人机和轰炸机也没法出动,因为必须保证打击的精准度,这就需要实施近距离精确打击,而这也正是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真正闪耀的地方”。

  停放在喀布尔机场的美军“小鸟”直升机

  他们的AH-6“小鸟”直升机和MH-60“黑鹰”都是能够在极具挑战性的地形环境中对敌军进行近距离打击的空中力量,它们能够使用7.62毫米口径和12.7毫米口径机枪进行精确扫射,还可以发射标准火箭弹或是激光制导火箭弹,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发射“地狱火”导弹。

  报道称,目前部署在阿富汗的美军精确近距离空中支援机型,仅次于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只有停放在喀布尔机场为数不多的AH-64D“阿帕奇”直升机和在机场上空盘旋的AC-130空中炮艇机。而在喀布尔市区需要空中力量支援的时候,这些战机部队的作战能力无法与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相比。

  报道还称,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还具备在喀布尔机场外围执行复杂的特别行动任务的能力,特别是营救关键人员。而事实上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过至少一次。目前英国法国已经在机场外开展人员撤离行动,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有能力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开展行动,不过这对于机组人员来说充满危险。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