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鸟巢建设的民企500强总裁去世:原因唏嘘

2021-08-24 15:06:12 快科技 

精工控股集团官方发布讣告,公司总裁楼宝良同志因交通意外,于2021年8月22日20时20分不幸逝世,享年58岁。

楼宝良系浙江东阳人,1963年11月出生,是绍兴市第八届政协委员、绍兴市越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绍兴市工商联执委、绍兴市东阳商会会长、绍兴市越城区斗门商会秘书长、中国化学(601117,股吧)纤维工业协会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分会副会长。

1983年12月任浙江省地矿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等职。1997年11月任绍兴县九建、绍兴县建筑实业公司项目经理等职。2001年9月任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制造管理中心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2007年1月任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

2014年1月任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任浙江佳宝新纤维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墙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讣告称,楼宝良在精工奋斗二十余载,顾大局、善管理、勇担当、敢作为,为公司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有媒体联系精工控股集团监事韩海琴,对方回应称楼宝良去世原因是车祸。

“楼宝良他们的车撞了大货车,是去商会活动的路上发生的。”

资料显示,精工控股集团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与德国布莱斯—戴姆勒合资组建的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钢结构建筑、新型建材、房地产开发、高新纤维、金融、能源及投资六大产业板块为业务核心,多元化、跨地区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总资产超过230亿元,员工超11000人,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全国浙商100强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绍兴,下属产业分布于浙江、上海、北京、安徽、广东、湖北等地。

楼宝良本人则是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曾荣获“鲁班奖”工程优秀项目经理,主持2008北京奥运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等重点工程,荣获中国建筑(601668,股吧)工程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奖,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06年9月17日,“鸟巢”工程成功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

期间,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担了“鸟巢”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和施工安装任务。

2005年9月,鸟巢第一根钢柱焊接完成,位于绍兴柯西工业区的精工厂里破天荒放起了鞭炮,当时负责生产制作的楼宝良也忍不住落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人物#鸟巢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