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优化生产结构,焕发全新生机

2021-08-24 16:09:49 和讯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医药在我国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的积极作用。在疫情反反复复的当下,步长制药(603858,股吧)加快产品研发进程,积极推动战略转型。

  近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步长高新”)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利伐沙班片的《药品注册证书》。据悉,利伐沙班片适用于:1、择期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成年患者,以预防静脉血栓形成(VTE)2、治疗成人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肺栓塞(PE);在完成至少6个月初始治疗后DVT和/或PE复发风险持续存在的患者中,用于降低DVT和/或PE复发的风险。(血流动力学不稳定PE患者参见[注意事项])3、具有一种或多种危险因素(例如: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年龄≥75岁、糖尿病、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的非瓣膜性房颤成年患者,以降低卒中和体循环栓塞的风险。

  除此外,步长制药还发布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步长制药近日获得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同意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和生产地址在菏泽市中华西路1566号生产地址综合制剂Ⅲ车间增加口服溶液剂生产线,生产范围:口服溶液剂,在步长制药共用集团内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的中药前处理及提取车间生产稳心颗粒提取物,共用车间生产地址:菏泽市中华西路1668号,提取二车间(含一区的前处理设施),其他内容不变。另外,步长制药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同意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由邵聪文变更为张翊,质量负责人由邵聪文变更为王顺强,其他内容不变。

  步长制药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陕西步长高新获得利伐沙班片的《药品注册证书》以及《药品生产许可证》涉及生产地址和生产范围、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的变更,有利于公司优化生产结构,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为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共同编制了《“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建设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重点提升中医药基础研究、优势病种诊疗、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医药装备和中药新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能力,打造“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中医药传承创新高地。步长制药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快推进转型计划,保持稳定快速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