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

2021-08-24 17:59:49 快科技 

8月24日消息,今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指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着力从严审批培训机构、严格机构投融资、严格限定培训时间、强化培训内容管理、严格机构收费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完善培训机构监管。

同时,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并统一登记为双重管理的非营利性机构。

另外,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按照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强调,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

不仅如此,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线下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

官方表示,用1年时间,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有效管控,义务教育学校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全面覆盖,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工作如期完成,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有效减轻。

到2023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校外培训行为全面规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上市#培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