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猛响应!今年本土疫情基本均1个月左右清零

2021-08-25 10:58:48 《小康》杂志社 

8月25日各地疫情汇总

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

上海市卫健委25日披露,2021年8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1为中国籍,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系8月20日确诊本土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常住浦东新区。此前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系8月18日确诊本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常住松江区。此前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区疾控中心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这2例病例在上海密切接触者61人,前期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

据云南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8月2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4例。

截至8月24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286例(本土31例,境外输入255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20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2:男,24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3:男,1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4:男,3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5;男,2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男,29岁,中国籍,轻型。

上述6人近期居住在缅甸,7月28-8月23日自陆路入境,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8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缅甸输入)。

确诊病例7:男,64岁,中国籍,普通型。

8月23日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男,52岁,中国籍。

近期居住在缅甸,8月23日自陆路入境,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8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缅甸输入)。

张家界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

8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000430,股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61号令:各区县自2021年8月25日上午8时起,拆除张家界市全市所有交通卡口。

同一天,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还发布了2021年第62号令:各区县自2021年8月25日8时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要有序恢复公共交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出行。

中秋十一能否正常出行?张伯礼回应

8月24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预估疫情拐点8月底到来。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综合媒体报道)

原标题:今年本土疫情基本均1个月左右清零!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例 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