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矿山无人化公司「慧拓」获超2亿B1轮融资,国新央企运营基金领投

2021-08-25 17:00:09 投资界 

  8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慧矿山无人化公司“慧拓”已完成超过2亿人民币的B1轮融资,再创赛道内单笔最大融资纪录。本轮融资由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领投,中科院自动化所投资平台中自投资、子今投资、善金资本、日出安盛资本跟投,现有股东赛富投资基金继续加持,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

  慧拓联合创始人、CEO陈龙表示,本次B1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四个方面:一、研发全新的前装无人刚性宽体车和井工矿无人化系统、自建产品生产线;二、推进多个全矿无人化项目,覆盖煤炭、冶金、有色、水泥四大行业;三、扩大全国各矿区运营支持中心网络,加快智能工业运营平台建设与应用;四、在澳洲、乌克兰、蒙古等地,提前布局全球化战略,推动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能矿山产业生态布局,助力零碳矿山建设与双碳目标实现。

  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由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中国国新发起设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关注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安全可控,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环节。

  慧拓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的一家全栈式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和运营服务提供商,曾先后获得国科嘉和、赛富投资基金、凯辉基金、方和资本、汉能创投、海创母基金的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超5亿人民币。

  据悉,慧拓已在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中国宝武、中煤集团等国内顶级能源、资源集团下属的20多个矿区实现了规模化商业落地。慧拓以技术为切入点,全程参与矿区运营,凭借众多项目的经验积累,快速复制并大规模拓展运营模式,已拿下行业最大规模400台宽体车队运营订单,并于近期中标国家电投集团霍林河煤矿电动无人宽体车运营订单。截至7月末,订单总额达3.5亿人民币,复购订单占比达50%,项目覆盖煤炭、冶金、有色、水泥四大行业。

  投资方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的投资负责人表示:“投资慧拓,对于推进矿业央企智能化升级、推动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整合资源,精准实施赋能,加速公司智慧矿山无人化产品体系在矿山的广泛应用,打造智慧矿山无人化的标杆企业。”

  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蒋驰华表示: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具应用延展性的技术,矿区是最早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场景之一。慧拓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应用的场景是目前业内最广泛的,占据业内最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2020年以来,慧拓的订单数额与落地项目更是实现了倍数增长。”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