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通过控制全球升温以及出口脱碳技术,中国有望创造116万亿元的经济收益

2021-08-25 19:56:41 和讯网 

  德勤经济研究所发布最新报告《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加速气候行动,助推未来经济》。报告显示,通过控制全球升温以及出口脱碳技术,中国不仅可避免遭受损失,还有望创造116万亿元的经济收益。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表示:“未来50年间,当今新生代将见证中国经济迎来116万亿元收益,而不是蒙受180万亿元损失。也就是说,仅2070年一年的经济产出将增加近11万亿元,相当于为中国经济带来三倍于上海目前经济总量的增长。全球经济发展须迈向全新低排放之路,而中国有望引领全球转型进程。”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谢安指出:“中国前沿技术开发商拥有全球领先的脱碳技术,并已开始向世界其他地区输出。报告表明,全新机遇正不断涌现,通过制定正确的决策,中国能够绘制一条迈向碳中和未来的繁荣发展之路,并通过部署关键技术、流程和知识经验,推动世界各地实现飞速发展。”

  德勤报告列出了中国气候行动转型的四大关键阶段。首先,政府及企业须做出果敢决策,即刻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制定或扩展相关战略。这些决策将使得经济从当前至2025年间开始脱碳,新能源、建筑和服务领域将迎来立竿见影的显著增长。

  2025年至2040年期间,中国及全球各地将完成大规模协同变革,通过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耗方式,减少碳排放。

  2040年至2055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全球将避免出现升温3°C或以上的情况。在此期间,高排放行业将基本实现脱碳化。中国拥有坚实基础和先行者优势,将助推清洁能源出口市场发展。

  2055年后,中国经济将迎来重大转型,并近乎实现净零排放。到本世纪末,全球脱碳可创造丰厚的经济回报,而全球气温升幅亦将控制在1.5°C以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