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初高中在校生疫苗接种率已达97.70%

2021-08-26 11:06:52 和讯  北京日报

“接到学校通知,我们就赶紧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现在孩子已接种两针疫苗了,全家都接种了!心里踏实。”8月26日上午,丰台区南苑街道京粮悦谷家园疫苗接种点,一位家长说,她的儿子接种完疫苗,正在留观。记者从丰台区教委获悉,截至8月25日,丰台区教育系统所属初中、高中、职业高中已有29990名12岁至17岁的在校生接种过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7.70%。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京粮悦谷家园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有序排队,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4名医生,6名护士在进行接种工作,还有一支医疗保障小组和一辆120急救车随时待命。

“疫情以来,很多战疫一线榜样人物让我们感动,我知道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希望通过接种疫苗减轻医护人员和社区一线工作者的疫情防控压力。”一位正在留观的中学生说,“接种疫苗就跟打流感疫苗似的,我已经打完了第2针,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安心准备开学了。”

“为了保证接种秩序,我们特意为学生们设置了接种专场,在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确认身体状况后,就可以接种疫苗了。”现场负责人、和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邢芳介绍,接种疫苗后工作人员会在每个学生的知情同意书上注明接种时间,保证学生们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再离场,确保接种安全。

接种现场还摆放了糖果、面包和矿泉水等食品。南苑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刘丽艳介绍,考虑到有的学生可能空腹来接种,为了防止学生出现低血糖,也是为了缓解孩子们紧张焦虑情绪,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食品。

丰台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崔文建介绍,为做好12岁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丰台区教委在每个疫苗接种点都派驻了“驻点科长”进行现场协调,联动区疾控、属地街道和学校服务保障学生快速、安全、有序进行接种。同时为了避免聚集和等待时间过长,区教委按照年级、班级分批次错峰组织学生接种。截至8月25日,丰台区全区教育系统所属初中、高中、职业高中已有29990名12岁至17岁的在校生接种过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7.70%。丰台区卫健委副主任刘鹏介绍,截至8月25日,丰台区12岁至17岁人群已累计接种4.51万人、5.72万剂次,预计9月底前将完成全程接种,卫生健康系统将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