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动用情报机构溯源只会破坏科学溯源的开展

2021-08-26 23:31:08 和讯  央视网

据报道,多名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专家组国际专家近日强调,目前没有任何实验室泄漏论假说的证据,对这一论调的炒作意味着溯源调查正在被政治化。一名了解新冠溯源工作的国际科学家更是直言,美国情报部门搞的溯源报告无法提供任何新证据,这是世界上大多数科学家预料之内的。

对此,在今天(26日)下午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溯源是科学问题,应当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这是绝大多数国家和科学界的共识。美方不通过科学家而动用情报机构推进溯源,只会干扰破坏科学溯源的开展,为国际社会早日找到病毒源头增添阻力。为什么美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美方动用情报机构溯源的真实意图究竟是什么?这值得人们深思。(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 单宏鑫)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