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项疫情数据攀升 社会对立加剧

2021-08-26 23:31:19 和讯  央视网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821万,累计死亡超过63.2万。住院病例等多项关键数字不断冲高,医疗资源更加紧张。然而就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美国多地还出现反对接种疫苗、反对戴口罩的抗议活动,社会对立加剧。

据美国广播公司25日援引美国联邦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报道说,当前全美新冠肺炎住院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29岁以下患者住院率达到新高。目前,美国儿童住院人数与7月4日相比增加了5倍。此外,过去六周,日均儿童死亡病例也增加了高达281%。

由于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多地医疗资源紧张,医务人员疲惫不堪。美国至少8个州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超过90%,其中阿肯色州重症监护床位用尽。

某地重症监护室护士:护士们真的是身心俱疲,不知道能否挺到下一个周期。

然而,由于美国疫情防控长期遭政治化,即便疫情严重,美国社会围绕戴口罩、打疫苗等基本的防疫措施的对立情绪仍然十分严重。25日,在纽约,部分教师和学校员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疫苗注射相关政策。在得州等地,也不断有学生家长因为要不要给孩子戴口罩发生争执。

(编辑 汪晓凇)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