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2021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59% 海外业务加速布局

2021-08-27 10:00:45 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晚,科锐国际(300662,股吧)(股票代码:300662)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7亿元,同比增长79.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员工限制性股票成本的净利润9,331.92万元,同比增长47.67%。

  作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报告期内,科锐国际在“服务+技术+平台”的生态模式下,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2021年上半年各产品线同向增长态势明显,并聚合同业伙伴促进多地区域人才配置优化、协同产业发展,加速产业互联技术生态建设。

  核心优势助力国内业务全线增长 海外业务加速

  2021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的全面有效控制,企业招聘需求激增,人力资源市场回暖,科锐国际线下主营服务业务全面得到释放。同时随着公司不断强化“前店后厂”、“千人千岗”运营模式,及CTS技术升级,促使运营效率、整体招聘交付速度明显提升。国内外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三大线下服务业务营业收入增长分别为33.61%、28.90%、80.58%。

  报告期内,公司灵活用工业务再创新高,尤其在专业岗位方面引领市场,季度末外包员工28,500余人,累计派出149,500人次,IT研发、医药研发、工业研发、生产流水线专业技术与管理岗人数增长明显,扣除英国灵活用工业务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7%。此外,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与招聘流程外包业务迅速恢复并显著增长,扣除英国业务后两项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分别为32%与28%。

  在国际化进程方面,以“一带一路”基本战略为指引,科锐国际积极拓宽海外业务网点与布局,增设海外分支,加速国际化服务体系建设。随着国外疫情的控制和市场复苏,中国香港子公司Aurex Group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威明顿新增设AxG Contracting LLC子公司。截止报告期末,科锐国际已拥有114家全球分支机构,2,800余名专业招聘顾问及技术人员,在20余个细分行业及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人力资源全产业链优质服务,利润中心达300余个,大陆以外收入占集团业务营业收入的20.51%。

  坚持科技创新技术赋能 平台链接长尾客户服务

  报告期内,科锐国际在“一体两翼”核心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持续加速内部信息化体系建设的同时,坚持第二曲线,加大平台产品优化及SaaS云产品的升级迭代,优化各个垂直招聘平台、产业互联平台的产品架构及运营模式,进行运营数据追踪及深度分析,技术及信息化费用投入近3,500万元,同比增长2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通过垂直招聘平台、产业互联平台、SaaS技术平台触达各类客户50,000余家,商机转换20,000余家,产生平台付费客户1,280余家。

  垂直招聘平台端,科锐国际旗下“医脉同道”聚合180万大健康私域流量池用户和1,000余个行业垂直社群,助力大健康行业人才与岗位的高效匹配。截止报告期末,“医脉同道”、“零售同道”两个垂直细分平台已注册企业用户近8,000家。

  人力资源管理SaaS云平台端,科锐才到云针对企业用户复杂场景需求,提供垂直平台+HR SaaS一体化解决方案,“乐高式”分解服务模块产品,随需灵动,即插即用,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针对政府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考需求,才到云通过“招考一体化”HR SaaS解决方案,技术创新融合区域政府、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数字化应用场景,助力区域人力资源数字化升级。报告期内,服务企业、事业单位超过900余家。

  在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端,公司继续大力推进人力资源产业互联互通与协同共享,加速升级磨合“禾蛙”、积极推广“即派盒子”两大产业互联平台,广泛聚合生态合作伙伴,共生、共赢,通过输出技术、流程与管理经验赋能平台伙伴,提升人力资源市场整体招聘与服务能力。截止报告期末,两大平台共入驻猎企及其他人力资源伙伴5,100余家,平台顾问入驻38,400余人,协同服务客户8,000余家。

  公司基于上述垂直招聘平台、人力资源管理SaaS云平台及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技术,为满足区域地方政府需求,构建区域人才大脑和就业云超市平台。此外,公司在科锐数字科技、禾蛙、科锐才到云及翰林派平台共拥有软件著作权61个。

  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 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作为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科锐国际坚持走以高质量人力资源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提供量身定制的精准化产品和服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客户结构扣除海外客户,国内客户中36%为外资/合资企业,50%为快速成长的民营企业,14%为政府/事业单位/央国企/非营利性组织,后两类的占比逐渐增加。

  当前,正值国民经济与社会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产业结构的深化调整和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服务业输出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在机遇与挑战并重的关键时期,科锐国际将以“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推动人力资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理念构筑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从而打造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国家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落地。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