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用美军直升机“吊死”美国翻译?外媒:视频是塔利班士兵在“高空作业”

2021-09-01 14:02: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未经认证的推特账号“塔利班时报”8月30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还配文称:“我们的空军!这个时候,‘伊斯兰酋长国’的空军直升机正在飞越坎大哈在城市里巡逻。”视频显示美制的黑鹰直升机在一所建筑物上空盘旋,并且下面“吊着”一个人。↓

这段视频和另一段角度不同但内容相同的视频很快在社交网络上迅速传播。《印度斯坦时报》在9月1的报道中解释了该视频走红的两个原因。其一,有传闻称塔利班没有受过训练的飞行员,因此任何“塔利班在坎大哈开直升机”的视频都能够引起关注;其二,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被“吊”在该直升机上。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视频流传开来后,包括美国共和党鹰派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在内的不少人都对该视频做出“解读”。克鲁兹分享了这段视频,抨击美国总统拜登的“阿富汗灾难”,声称塔利班在一架美制黑鹰直升机上吊死了一个人。

做出类似克鲁兹“解读”的网友不在少数,推特认证为印度“Zee news新闻网总编辑兼CEO”的苏迪尔·乔杜里8月31日发推渲染称,“另一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画面将世界带入一个新的恐怖时代。塔利班在一架美制黑鹰直升机上吊死了一个人,据推测是一名美国翻译。剩下的美制直升机现在会像这样在阿富汗使用。”↓

随着该视频被更多人看到,推特的知情人士发声透露内情,媒体也试着核查事实。

推特认证为“学者、阿富汗人、记者”的比拉勒·萨尔瓦里9月1日转发该视频并称,“驾驶这(飞机)的阿富汗飞行员是我多年来认识的人。他在美国和阿联酋接受过训练,他向我证实,他驾驶的是黑鹰直升机。视频里看到的是塔利班士兵正试图从空中安装塔利班的旗帜,但最后没有成功。”↓

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核查,也做出了与学者推文内容相似的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路透社“事实核查”称,把该视频放大看就能发现“那个人还活着,尽管有相反的说法”。BBC也于9月1日发布报道称,阿富汗专家援引塔利班消息称,在那个视频中,塔利班正试图利用他们新获得的美制直升机,在建筑物上固定旗帜,此前“一名死刑犯被吊死在塔利班获得的直升机上”的说法似乎具有“误导性”。

克鲁兹最终删除了此前对该视频的“解读”推文,再次转发该视频推文并称:“我帖子中分享的塔利班在直升机上‘吊死人’的视频被证明可能是不准确的,所以我删除了那个推文。仍然准确的是:塔利班是残忍的恐怖分子。我们给他们留下了大量的美军装备,包括黑鹰直升机在内。”↓

目前,该视频已在推特上被打上了“保持信息畅通:本媒体是断章取义的”标识。↓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