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转好 深股通增持 “牛散”加持 泛海控股能否重新“破浪”?

2021-09-03 11:45:47 和讯 

  卖地、卖酒店、卖股权,上半年持续“卖卖卖”的泛海控股(000046,股吧),终于迎来其年中考成绩单。

  8月29日,泛海控股披露其2021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泛海控股实现营业收入99.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24%,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值为36.49亿元,较2020年同期明显改善。8月30日,泛海控股获深股通增持579.48万股,最新持股量为3830.55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0.74%。

  从2020年到如今,泛海控股不断通过卖酒店、卖土地、拍卖股权等形式来进行资金回流,以求商业转机。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泛海控股继续优化调整经营节奏,千方百计推动项目销售,注重开源和现金回流;通过多层次开展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资产处置,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降低有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提升经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地产板块,泛海控股的开发项目以及出租项目主要位于北京、武汉、沈阳、深圳、杭州等地。由于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走出疫情影响,泛海控股房地产业务贡献也快速提升,报告期内,泛海控股武汉公司实现销售总收入约43.15亿元,实现总回款约42.14亿元,无论在商业项目的整售还是住宅和项目配套上的散售均取得不错成果。

  从财务数据来看,泛海控股积极化债的行动已有成效。在收入及经营现金流好转的同时,泛海控股的负债情况也在持续改善。资产负债率下调1.1个百分点至79.78%,期末融资余额为651.98亿元,较2020年末减少82.79亿元,降幅达11.27%。其中一年内到期的融资余额为393.11亿元,较2020年末减少56.7亿元,债务结构有所优化。

  2021年以来,泛海控股多层次引入战投取得阶段性进展,年初以约23.64亿元向上海沣泉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民生证券约13.49%股份已在7月份完成交割,并计划向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民生证券不低于20%股权,以进一步盘活资产,增加流动性。8月,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也战略入股民生信托,获取约5.95%股权。此外,泛海控股称,目前仍正在积极推进民生信托和亚太财险的其他引战工作,并有序推进公司旗下类金融牌照股权合作或转让的对接洽谈工作。

  今年6月,泛海集团将所持2.94亿股票分成5个标的放在网上进行拍卖。最终成交3笔,流交2笔。其中,牛散方泽彬和张宇分别以1.31亿元和2.41亿元竞拍拿下了泛海控股将近3.39%的股份,这就意味着他们即将成为泛海控股的第三大股东。

  泛海股份竞拍的火爆程度证明了投资者对其价值和发展还是抱有足够的信心。而泛海控股是否还可以讲好资本故事,重回巅峰,让所有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