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项目分享1亿元奖金 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举办

2021-09-11 19:51:09 和讯名家 

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正式启动。 记者 邓伟

今天,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主题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以“创业互联 创新无界”为主题,本届峰会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赛、论、展、投、秀等丰富形式,举办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颁奖盛典、HICOOL全球创业者高峰论坛、现场展览展示、创投对接等活动。同时,由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赋能未来”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也于颁奖典礼上正式启动。

在上午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多位全球顶级创投大咖共同为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及伯乐奖获得者进行颁奖。为进一步实现全球选才的目标,今年大赛在聚焦海外项目基础上,新开辟了本土项目参赛通道,项目报名总数达到4018个。同时,本届大赛的报名人数也创下新高,总报名人数为5077人,其中25%为外国国籍。

2021年的政策覆盖范围将进一步延展至优胜奖获奖项目,这也意味着数量更多、范围更广的全球创业者可以享受到HICOOL的专属配套优惠政策。

颁奖典礼结束后启动的“赋能未来”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今年将以北京为起点,围绕全球青年创业者的创新创业需求打造开放、便利化的国际生态圈。

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红杉中国沈南鹏、创新工场李开复、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等全球顶尖投资人及创业嘉宾在主题演讲中深度分析全球创新发展趋势,共谋发展未来。

在下午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高峰论坛暨全球创新技术需求发布活动上,业界意见领袖和行业专家将围绕美好生活篇章、医药健康篇章、智慧城市/未来生活篇章分别展开全球创新趋势主题演讲,同时,诸多跨国企业、产业龙头企业也在现场进行了创新需求发布与对接。

为全面展现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突出“以创业者为中心”的办展理念,营造热情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峰会现场不仅规划了北京科技创新主题展区、全球创新国家主题展区、HICOOL优秀项目展区等特色展区,同时还设有国际人才集市、投资机构创投对接区,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起了一个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创投对接平台。

在现场投资机构创投对接区域,红杉中国、高瓴创投、峰瑞资本等40余家顶级投资机构与创业者深入对接洽谈。2021年,在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的中国,消费创新升级、医疗健康、新基建、硬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新一代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本届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成为这些创投趋势的生动展现舞台。(记者孙奇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