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外长:美国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军事存在是“彻底的错误”

2021-09-11 22:43:16 和讯  央视网

当地时间9月11日,法国前外长于贝尔·韦德里纳在接受欧洲广播1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所谓的“反恐”战争早已“变味”,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军事存在是个“彻底的错误”。

△韦德里纳 图片来自法新社

韦德里纳指出,美军2001年进入阿富汗后并未直接打击本·拉登,直到10年后本·拉登才被消灭,又过了10年美军才从阿富汗全部撤离。这20年揭露了美国对阿富汗进行“民主改造”的真实企图,但事实证明这完全行不通。

韦德里纳还表示,西方国家让一部分阿富汗人相信他们可以得到外国军队的庇护,这从一开始就是个谎言。西方国家应从过去几十年的现实中看清,他们不能以“西方人权开化者”的姿态干涉他国内政。

于贝尔·韦德里纳于1981年5月进入爱丽舍宫,先后担任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外事顾问、总统府发言人和爱丽舍宫秘书长。1997年至2002年期间,韦德里纳出任法国外交部长。(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张柏漪)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