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看起来像傻瓜,没有比从阿富汗撤军更让美国尴尬的事

2021-09-12 16:36:20 环球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10日报道,在阿富汗撤军问题上一再批评拜登特朗普,日前接受采访时再次抨击拜登政府“仓促地”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并指责拜登“不称职”。他还称,没有比从阿富汗撤军更让美国尴尬的事。

资料图 新华社发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独家采访期间,特朗普回顾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称那是“我们历史上可怕的一天”。但他同时指出,“最近又出现了我们历史上可怕的一周,”他说,“让20年前造成破坏的同一批人在阿富汗造成这种尴尬——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尴尬。”

特朗普称:“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看起来我们像是逃走了,这完全是因为我们有一个不称职的人作为我们国家的领导人。”

特朗普表示,这种事在他的政府的领导下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虽然与塔利班达成包括撤军内容在内的协议的是他领导的美国政府。他还吹嘘,正是由于他领导的政府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18个月内没有美国公民和军人在阿富汗死亡。

特朗普还表示,在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一开始,就制造了“巨大的开放性伤口和空挡”,塔利班正好来填补它,并在 24 小时内控制了整个阿富汗。“当我听说他们要撤军时,我想,这太不可思议了,”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表示,在美国公民以及阿富汗的盟友全部离开阿富汗前,美军就全部撤出是“绝不应该发生的”。美军应该在所有人都离开后,再撤出阿富汗,而不是让人数可能达成千上万的男人和女人们被抛在后面。

美国国务院目前正在执行一项外交任务,以疏散8月31日撤军结束后仍然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据称总数约有100 人。 9日,搭载有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100多人的飞机从喀布尔机场搭乘商业航班离开,安全抵达卡塔尔多哈。白宫就此表示塔利班是“合作的”,且在政府官员疏散美国人的过程中表现得“务实和专业”,并称这次对话是“积极的第一步”。 对此,特朗普称拜登政府“看起来像个傻瓜”,称他们的言辞是“令人悲伤和可怜的”。

特朗普说:“这些人推倒了世贸中心,这些人如此不人道地、如此恶劣地对待人们。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与他们战斗了 25 年,难道现在认为他们可靠了吗?”

此外,特朗普还抨击了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留下的他估价达 850 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他声称,预计塔利班会将所有损坏的美国装备送往“中国和俄罗斯”进行维修。

特朗普还质疑拜登政府为何将美国飞机留在阿富汗:“我们拥有强大的空中力量,而他们现在拥有了,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特朗普还不忘吹嘘自己的功绩,称他的政府杀死了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并在摧毁“伊斯兰国”方面取得成功。 “我100% 摆脱了ISIS、苏莱曼尼和巴格达迪,” 特朗普说,“他们都死了。”

特朗普称:“美国人现在看起来像一群傻瓜,我们看起来像是投降了,像跑了一样。”

展望未来,特朗普表示,美国必须“向前迈进”。 “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做我们该做的事情。”特朗普说,“我们是一个尴尬的国家,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再受到尊重,我们在全世界都不受尊重了。我无法告诉你这有多严重。

特朗普还称,美军撤出阿富汗原本应该是胜利的一天,现在却成了尴尬的一天。“我认为拜登急于取得胜利,现在他看起来像个傻瓜,” 他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