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最新通报!莆田现有64例感染者,确诊病例32例,枫亭镇全镇升级高风险,新增三个中风险区域

2021-09-12 19:16:44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12日傍晚,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2日16时,共完成64例阳性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41人,次密切接触者1690人,集中医学观察1293人。

据通报,截至9月12日16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据通报,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区域,此外新增三个中风险区域: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据通报,已组织对涉及的枫亭镇全镇24个村居及周边5个乡镇人员的核酸检测,截至9月12日16时,核酸检测采样196758人份样本,已出报告121087份。

截至9月12日16时,累计采集环境样本213份,核酸检测结果已出113份,结果待报100份。

另据莆田市卫健委通报,9月11日0至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15人为小学学生。

泉州:2例感染者均为莆田仙游输入

12日下午,泉州市卫健委通报:9月11日0时至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莆田市仙游县输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莆田市仙游县输入)。上述2例感染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地为泉州市泉港区,为枫亭镇与界山镇两者地域相邻的村。

2例感染者活动轨迹:

蔡某某,女,家住泉港区界山镇,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村协胜鞋厂上班,独自骑摩托车往返枫亭和泉港界山,在新冠核酸阳性前14天内,在厂期间仅接触过厂内人员。9月6日至9月11日曾到过大利家超市、心连心超市,文气食杂店,秀丰村空中加油站和千济堂药店。

陈某某,女,家住泉港区界山镇,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村协胜鞋厂上班,在新冠核酸阳性前14天内,在厂期间仅接触过厂内人员。9月8日曾到过枫亭街“水木春天”购买衣服,其余时间下班回家到港华小区,无再外出。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莆田市卫健委官网、泉州市卫健委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