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一消毒 北京美发美容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发布

2021-09-15 14:19:1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庞建新)“毛巾、床单、被罩、按摩服等公共用品用具应一客一换一消毒;直接接触顾客毛发、皮肤的美容美发器械应一客一消毒。”9月9日,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发布的《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规定了疫情期间美发美容场所卫生的防护与要求。《指南》包括总则、美发美容场所卫生规范、美发美容用品用具卫生规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美发美容机构应履行化妆品经营者义务、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人群聚集场所手卫生规范、常用消毒剂使用指南8部分。协会方面表示,在北京市从事美发美容行业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应当遵守本标准。

据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介绍,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经营行为,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标准。

《指南》要求,理发工具以及顾客用品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鼓励采用非接触扫码付款。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顾客全程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门店,建议缩短营业时间,提倡免洗快剪服务;减少理发店内人员密度,推广预约服务;保持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

《指南》对消毒方法和保洁方法都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消毒后的用品用具要在洁净处自然晾干或烘干,不应使用毛巾擦干,以免造成再次污染。清洗消毒后的用品用具应当及时放入保洁柜贮存。

《指南》还要求,企业应对全部员工配置必要的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帽子或头套、护目镜、消毒药品等。防控设施、装备、应急物资要确保正常,并随时处于备用状态,做到随时应急,随时使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