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 造成部分房屋倒塌 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

2021-09-16 06:54: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毕陆名

9月16日,据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多支抢险救援队伍已抵达震中开展抢险救援。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04时33分在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震中距泸州市泸县福集镇2公里、距泸州市泸县城西工业园区5公里,震中所在嘉明镇,人口密度1087人/平方公里,泸县人口密度499人/平方公里。)

截至9月16日05时,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

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市应急委已调集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及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交通等抢险救援队伍已赶赴灾区,汇同泸县当地开展抢险。

市委书记杨林兴正赶往震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立即对泸县进行调度,作出部署,要求快速了解地震情况,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安率市级相关部门已前往灾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灾情险情及人员伤亡数据在进一步收集中,有新情况再续报。

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喻寺镇、双加镇、天兴镇、得胜镇、金龙镇。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震中简介: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