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刚收证监会罚单 全资子公司又成被执行人

2021-09-17 10:45:09 和讯网  韩慕

  ST德豪最近似乎走“背”字。

  14号,安徽证监局下发了对ST德豪及部分时任高管的处罚决定,认为德豪润达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停LED芯片工厂的重大事件,导致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虚增2018年度利润29亿元,导致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依法对对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冬雷、王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责任人员李华亭、郭翠花、涂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其他责任人员王建国、郝亚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全资子公司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115万元

  而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9月15日,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1)浙0783执5494号,执行标的为人民币115.14万元。

ST德豪刚收证监会罚单  全资子公司又成被执行人

  (图片源自: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14日,注册资本为433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葛小东,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LED模块、LED模组、LED数码管、LED发光管、LED灯饰照明、LED系统显示屏的销售;LED显示屏的租赁;LED显示屏的安装施工、维修维护及钢结构的销售、安装。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以上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及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许可经营项目是:LED模块、LED模组、LED数码管、LED发光管、LED灯饰照明、LED系统显示屏的生产。

  天眼查资料显示,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由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ST德豪刚收证监会罚单  全资子公司又成被执行人

  (图片源自:天眼查)

  ST德豪新一轮股份拍卖完成过户 原大股东彻底“清零”

  除此之外,今年8月11日至8月1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https://sf.taobao.com)公开拍卖ST德豪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德豪投资”)所持有的36,000,000股公司股票。而昨天ST德豪发布公告称,上述拍卖已完成过户,拍卖竞得人为顾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芜湖德豪投资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份多次遭到拍卖,在上述拍卖完成前,公司持股就已经从今年一季度末的2.83亿股骤减至3600万股,而随着本次拍卖结束,芜湖德豪投资已经完全不再持有德豪润达股份,曾经的大股东被彻底“清零”。

ST德豪刚收证监会罚单  全资子公司又成被执行人

  所幸的是,近期ST德豪股价表现较为强势,今日上午又封住涨停,也算给还坚守在里面的投资者些许安慰。但说到底,ST德豪落得如今这般田地并非运气差,公司在日常经营管理本就存在问题,否则也不会因信披违规遭证监会处罚,对于经营不规范,公司治理不佳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以免蒙受损失。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