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影响美国原油产能 国际油价近期显著上涨

2021-09-17 09:46:51 青岛财经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 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市场预期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显著上涨,已达到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收于每桶72.61美元,涨幅为3.0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75.46美元,涨幅为2.53%。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174亿桶,环比下降640万桶,超过市场预期。同时,美国原油产业仍未从“艾达”飓风冲击中恢复。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数据显示,墨西哥湾海上原油和天然气产能仍有近四成处于关停状态。另外,美国炼油厂开工率距离恢复至飓风前水平仍有较大距离。

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正艰难地从飓风冲击中恢复,原油生产和冶炼加工规模短期内难以有效回升。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认为,由于此前缺乏成品油需求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从今年6月末以来一直处于区间波动状态,但随着天然气和煤炭等价格持续走高,原油价格已开始积聚上涨动能。

布兰奇分析,全球原油需求回升和主要发达国家原油库存显著下降将给国际油价带来进一步支撑。他判断,下半年国际油价上涨的可能性正在持续增加,特别是一旦今年冬季远比正常年份寒冷,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可能随之增加100万桶至200万桶,有可能继续推升油价。

分析人士还表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合作出现波折,影响市场对美国与伊朗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的预期,也支撑国际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