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下的产业链机遇”高端对话——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七

2021-09-17 19:19:21 和讯网 

“全球芯片短缺下的产业链机遇”高端对话——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之七

  今年以来,席卷全球制造业的“芯片荒”正在给供应链和产业链带来重大挑战。摩根士丹利预计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据高盛最新研究报告,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而国际政治环境和疫情的影响,更加剧这一现象。

  中国已经持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市场规模逐年升高,但由于芯片产业链条较长,在一些关键环节仍依赖进口,目前芯片已经成为中国进口的第一大品类。

  芯片的短缺令政策与资本不断加码。2020年8月国务院发布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中国在2025年芯片的自给率要达到70%,2020年11月集成电路写进了中国“十四五”规划。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场应用带动下,国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中国芯片产业快速增长,增速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国产化的进程也在加快。

  在此背景下,如何看待全球芯片荒的影响?产业链如何应对芯片短缺的挑战?芯片的国产替代的成效如何?中国芯片产业链的哪些环节蕴藏新的投资机会?哪些关键领域正在出现技术突破?投资热下有哪些风险需要关注?

  9月23日(周四)下午,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香港财华社协办的财华智库“双循环时代的金融全球化”系列沙龙第七期将于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杨俊刚,信达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竞,北京屹唐长厚基金公司合伙人陈少康,中泰证券电子高级分析师张欣等业内权威专家,共同探讨芯片产业的发展趋势,把握最新投资动态。

  会 议 议 程

  会议主办:港股100强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2021 年9 月23 日(周四)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线上平台

  14:00-14:30 线上入场注册

  14:30-14:35 主持人介绍会议背景与对话嘉宾

  徐思涵 香港财华社集团财经主播

  14:35-14:55 主题发言 全球缺芯下的思考

  杨俊刚 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

  14:55-15:15 主题发言 追根溯源探寻缺芯的危与机

  方 竞 信达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

  15:15-15:35 主题发言 价值投资在半导体领域的行与思

  陈少康 北京屹唐长厚基金公司合伙人

  15:35-15:55 主题发言 芯片产业投资机会与挑战

  张 欣 中泰证券电子高级分析师

  15:55-16:15 嘉宾互动

  报名参会

  公众号:港股100强,关注查看更多活动详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