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海胜之弟:有点想哥哥,但近期先让他安心休养

2021-09-17 19:11:2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思雅 实习生 韩梦)17日下午,航天员聂海胜的弟弟聂新胜告诉新京报记者,哥哥落地之后身体还处于恢复期,暂时还不能和家人联系,家人打算“让他先安心休养。”此前,聂海胜曾在视频中表示,希望能在冬天回老家看看。

曾在太空中和家人视频通话

聂新胜告诉记者,枣阳一中当天组织了高一、高二600多名学生在体育馆内观看直播,同时还安排了表演活动,自己也在现场全程观看了直播,姐姐和妹妹则在老家杨垱镇参加镇上举办的直播活动。

聂新胜说,神舟飞船返回舱落地的时候,现场欢呼声一片,他自己也很激动,看着哥哥出舱被抬出后放在凳子上时,状态一切都好,自己很放心。

聂新胜提到,在哥哥前往太空执行任务期间,自己和家人曾经和他有过一次视频通话。那是在7月26日,受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邀请,聂新胜一家四口来到北京和聂海胜进行了视频通话,通话持续了五十多分钟。聂新胜说,视频里,漂浮状态下的聂海胜向自己询问了家乡和家人的情况,哥哥看起来状态很好,也在视频中表示,希望能在冬天回老家看看。

上一次见聂海胜还是在2019年6月份,聂新胜直言 “有点想哥哥”。他表示,聂海胜落地之后身体还处于恢复期,暂时还不能和家人联系,近期他不打算去探望哥哥,“让他先安心休养。”

“希望他能早日回到故乡吃一碗牛杂面”

从中午12点开始,聂海胜的高中同学金邦才就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神舟十二号返航直播。他告诉记者,聂海胜前往太空的三个月期间,自己每天都会关注他的动态,从电视、报纸到手机,只要是和聂海胜有关的新闻,他一个不落。“毕竟是这么多年的同学,他的一举一动我们随时都在关注,”金邦才笑着说。

令金邦才印象深刻的是,观看聂海胜在太空中的活动视频时,聂海胜曾提到,他回到地球上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吃一碗家乡的牛杂面。“我们襄阳人都好这一口,说明海胜很想念家乡的亲人,想念家乡的味道。”

看到飞船成功落地的那一瞬间,金邦才用“放心了”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他表示,飞船返航的过程中,他一度非常紧张,当舱门打开以后,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金邦才坦言,在看到聂海胜出舱以后坐在椅子上,镜头扫到他时看到他的各种精神状态都“相当可以”,他才彻底放心了。

金邦才说,等到聂海胜状态恢复了,再打电话祝贺他。“春节期间海胜和我打过电话说想回湖北老家,现在我也希望他能早日回到故乡吃一碗故乡的牛杂面,出去钓钓鱼、爬爬山。”

编辑 袁国礼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