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平安抵达北京!挺直腰板 坐着敬礼

2021-09-17 23:41:28 快科技 

据中国载人航天官方消息,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于2021年9月17日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与工程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

三名航天员挺直腰板,坐着敬礼。

据介绍,三名航天员抵京后,将进入医学隔离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

聂海胜

刘伯明

汤洪波

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向领导敬礼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家属向三名航天员献花

9月17日12时43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地面测控站发出返回指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

此后,飞船返回制动发动机点火,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

13时34分,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也是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6月17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进行了2次航天员出舱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在轨验证了航天员长期驻留、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在轨维修等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为后续空间站建造运营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航天员#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