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内瓦使团与暴恐分裂组织办反华图片展,中方:令人不齿

2021-09-18 06:50:30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据路透社16日报道,一个由美国政府支持、暴恐分裂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参与的图片展当日在日内瓦举行,该展览造谣称部分少数民族民众在当地“失踪”。对于这一反华图片展,我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16日作出回应称,这一被合伙炮制出的所谓“展览”妄图散布关于中国的虚假信息。刘玉印表示,美打为压其他国家已经丧失最起码的底线,采取令人不齿的行为,进一步强化了自己“阴谋者”的形象。

上述名为“失踪者之墙”的所谓“展览”16日起被设立在日内瓦联合国大楼外,其中展示了一些维吾尔族民众的照片。据美媒报道,这些民众被描述为“在新疆失踪或被关押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展览”的主办方是暴恐分裂组织“世维会”,该组织透露,美国为这次展览提供了财政资助。“展览”上的文字与美国国务院的标识也显示出,这是“世维会”与美国驻日内瓦使团合作推出的。美国代表团一名发言人声称,“我们致力于将人权问题放在中国政策的中心。”

有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驻日内瓦使团在一次外交招待会上展示了所谓“展览”的相关内容。在日内瓦展出后,该“展览”还将在布鲁塞尔和柏林展出。

对于美国与“世维会”狼狈为奸的行为,我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16日发表谈话称,将人权作为政治工具,在世界各地制造分裂和动荡,为美政治私利服务,是美一贯伎俩,世人皆知。刘玉印斥责道,美国这个长期“人权侵犯者”和保护本国人权的“失败者”,却口口声声“关心”别国人权,其政治图谋一目了然,其策划的闹剧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我们奉劝美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国,将资源和精力放在增进本国人民的福祉和人权上,而不是侵犯别国人民人权,搞这种不入流的政治把戏。这种闹剧不仅徒劳无功,而且会沦为世人笑柄。”

16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举行单边强制措施双年度专题讨论会,中国代表在会议上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出于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编造大量谎言,就涉疆问题对中国诬蔑攻击,并借机对中国新疆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单边强制措施,严重损害中国新疆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新疆人民发展权、工作权等基本人权。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