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回复滚遭停职是怎么回事?县委书记表态 短信记录曝光

2021-09-18 08:25:24 《小康》杂志社 

综合国内媒体最新报道,9月12日,河北平山的关女士称,她向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发短信反映情况,而尹惠强只回复了一个字,“滚”。此事一经披露,引发轩然大波。随后该官员道歉,辩称以为是诈骗短信,引发新一波舆论。9月14日,石家庄市委派出调查组,对事件当事人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石家庄市委还决定,成立两个调查组,同步调查尹惠强存在的问题,以及关女士短信所反映的信访问题,并且声明,调查组将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处理意见,回应社会关切。

据平山县政府官网消息,9月16日,河北平山县委书记张前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会上,张前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做到依法、依规和依程序办事,要提高风险意识,科学推进四项底线工作,面对突发事件要主动应对,积极行动,保持高度警惕,吸取教训,苦练内功,营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要提高素质能力,常态化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张前锋在会议上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县级领导要不等不靠亲自摸排,采取领导包案方式,逐级分包,压实工作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此外,他还强调,要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特别是在土地征收、违建拆除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对待群众诉求要端正态度,积极回应,从思想上、根本上妥善解决问题。

平山县县长靳军也表示,要畅通举报渠道,增强群众监督。要加强作风整顿,推动广大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能力上有大的提升。

此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党委和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均列席。

据石家庄日报消息, 9月14日,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因给反映问题的群众短信回复“滚”字而受到停职检查处理。

据平山县委宣传部通报,9月13日上午,网民反映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在回复手机短信时,存在言语不当的行为。平山县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

经查,9月12日凌晨1:38,平山县一群众给尹惠强发送手机短信,反映拆迁补偿款问题,尹惠强收到陌生人手机短信后,只看到一个网址链接,误以为是电信诈骗信息,于是进行了不当回复。

了解该情况后,平山县第一时间与反映人取得联系,进行了解释说明。13日中午,平山县委召开常委会,对尹惠强同志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对反映人的诉求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置。

对于尹惠强被停职,事件当事人关女士在媒体采访中回应称:“我与他无冤无仇,他停职我谈不上高兴,只是希望我反映的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公开报道显示,尹惠强曾在石家庄下辖的另一个县——元氏县工作,历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东张乡党委书记等职。今年7月刚刚当选为平山县县委常委,并兼任政法委书记一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