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意大利强制员工出示疫苗接种“绿色通行证”

2021-09-18 16:59:3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意大利已经成为首个强制其公民持疫苗接种证明上班的西方国家,这项规定不仅针对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针对私营部门的工作人员。

报道称,从10月15日起,任何未能出示有效“绿色通行证”的意大利员工将面临无薪停职,但不会被解雇。只有已接种疫苗、过去48小时内的新冠检测呈阴性或从新冠感染中康复的人才会获得这一通行证。这项决策将涉及全国共2300万名员工。

今年4月,意大利成为欧洲首个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几周前,该国更进一步要求教师必须持“绿色通行证”才能上班。

报道指出,“绿色通行证”已经成为意大利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简而言之,就是全体公民有义务接种新冠疫苗。但这项措施的合宪性仍遭质疑,并引发了一些行业的不情愿。目前,进入餐厅内用餐,进入剧院、博物馆、电影院和健身房或乘坐长途火车均需持“绿色通行证”。

报道还称,意大利6000万居民中约有65%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73%的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这些数字略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