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运 西安市消协在旅游街区设立“消费维权直通车”

2021-09-18 16:04:5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十四运期间,为更高效快捷地为消费者解决食品方面的消费投诉问题,让各方来客感受到西安的温度与真诚,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同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永兴坊设立“消费维权直通车”,覆盖周边消费热点区域,促进消费者诉求快速、高效解决,全力营造绿色、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在永兴坊设立“消费维权直通车”。资料照片。

西安永兴坊是陕西非遗美食文化街区,其中包括陕西特色小吃聚集区、民俗手工艺街、陕西非遗文化体验街区等景点,作为城市的“文化旅游名片”,永兴坊的服务质量不仅关系着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代表着西安的城市形象。“消费维权直通车”的设立,便于接受市民游客的咨询,引导市民游客合理消费,受理消费者投诉与举报,并积极参与消费纠纷的调解;对于可现场处理的投诉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告知其原因和解决途径;从源头化解消费矛盾,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点带面,完善企业消费维权机制建设,在涉及民生所需行业进行推广,充分实现对象的多元化,以最短的时间、最优质的态度、最佳的结果,高效解决消费者合理诉求,构建消费者、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三赢”的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