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协倡议:不为未成年人提供经纪服务

2021-09-18 20:41: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8日电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号18日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短视频)经纪机构委员会(简称经纪机构委员会)近日向全行业发出自律倡议书,提出不为未成年人提供经纪服务等。

倡议提出,自觉抵制拜金、审丑、炒作、低俗、非法信贷等各种不良风气,坚持精品内容创作,不断推出有益于提升公民文化素养、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思想道德、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的内容。

倡议称,在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基础上,落实账号注册认证、内容发布、商业推广、危机公关、粉丝应援以及主播招募、培训、管理等各项管理机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畅通与平台的沟通通道,配合平台自觉维护内容安全、营造清朗网络表演生态。对经纪活动信息数据做好留存并确保真实准确,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经纪机构委员会还提出,建立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以及经纪人员“失信名单”,全行业进行联合惩戒,拒绝合作;制定《网络主播经纪合同规范》,细化和明确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和主播的责任、权利、利益,建立纠纷调解机制,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倡议要求加强准入管理,开展人员培训。建立签约主播的准入和管理机制,通过有效方式对主播进行身份核实,做好岗前岗中培训,建立融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等多维度于一体的培训体系和机制;经纪人员要持证上岗,开展常态化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积极探索总结主播远程签约和管理的经验办法,尽可能增加经纪人员数量,提高经纪人员与签约主播的服务比例。

倡议还提到保护未成年人。倡议提出,不为未成年人提供经纪服务,所有内容制作环节严控未成年人参与,涉未成年人内容建立专审机制。杜绝诱导未成年人消费,配合平台建立涉未成年人打赏退还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与中演协经纪机构委员会共同倡议还有无忧传媒、娱加娱乐、琴岛传媒、众妙传媒等37家机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