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新冠疫苗3-17岁效力数据公开:免疫反应强烈

2021-09-18 21:08:16 快科技 

7月19日,科兴公布冠灭活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在3-17岁人群中初步的免疫持久性数据,证明具有稳定、良好的免疫原性,且疫苗接种后的效果优于18岁及以上人群。

现在,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未成年人效力数据也公开了!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在3-17岁受试者的所有剂量水平下,都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接种两剂新冠灭活疫苗后,可引发针对新冠病毒的强烈免疫反应。

为进一步评估新冠灭活疫苗在3-17岁人群中使用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开展了一项评价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在3-17岁健康人群中接种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Ⅰ/Ⅱ期临床试验。

9月15日,国际医学(000516,股吧)学术期刊《柳叶刀·传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正式发表了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该项题为“Safety andimmunogenicity of an inactivated COVID-19vaccine,BBIBP-CorV, in people younger than 18years: a randomised, double-blind, controlled, phase 1/2 trial”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究在中国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采用随机、双盲、对照的Ⅰ/Ⅱ期临床试验,按照0、28、56天程序进行接种。健康受试者分为不同年龄和不同剂量组进行分层纳入试验。

安全性数据显示,主要局部不良反应为接种部位疼痛,3-5岁组、6-12岁组、13-17岁组的比例分别为4%、9.1%、7.9%,全身不良反应为发热,3-5岁组、6-12岁组、13-17岁组的比例分别为12.7%、5.2%、10.3%。

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多为轻度。

免疫原性研究数据显示,按照0、28、56天的免疫程序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后,结果显示3剂免后28天免疫原性高于2剂免后28天,13-17岁、6-12岁、3-5岁受试者目标剂量组的3剂免后28天抗新冠中和抗体GMT分别为199.1、184.8、199.1。

研究表明,低剂量、中剂量和高剂量组在全程免后28天,中和抗体和IgG抗体的4倍增长率均为100%。

低、中、高剂量试验疫苗在全程免后28天时中和抗体和IgG抗体的GMT水平均明显升高;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在全程免后28天时,中和抗体和IgG抗体的GMT水平均高于低剂量组。

相关消息,当地时间9月9日,摩洛哥王国卫生部正式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附条件注册上市。

这也是全球第十个批准注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国家。此前,该疫苗已分别获得阿联酋、巴林、中国、玻利维亚、塞舌尔、泰国、土库曼斯坦、马来西亚、秘鲁等国批准注册。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已在全球107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获批紧急使用或市场准入,接种人群覆盖196个国别,是中国率先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EUL)和欧盟GMP认证的新冠疫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新冠疫苗#国药集团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