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仪式举办

2021-09-18 23:11:3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按照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解决各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强烈需求,助力深圳“双区”建设,9月18日,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隶属于深圳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全额拨款的公益事业单位,自成立以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随着业务量的扩大,该中心在深圳各区市场监管局设立分窗口。

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仪式现场。 黄劼/摄

在9月18日举行的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授牌仪式上, 该中心的宋洋主任介绍说,中心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为各分窗口业务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做好重点产业专业服务支撑,努力探索形成具有辖区特色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和政策红利。

深圳市光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建民作为分窗口代表,介绍了光明分窗口的筹建情况、光明区知识产权高速发展态势、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分窗口及打通最后一公里对提升光明科学城各类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意义。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窗口的设立,是深圳市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和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各区分窗口将会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各区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推动深圳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一张网”进一步完善贡献力量。同时,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罗湖分窗口、南山分窗口、光明分窗口、宝安分窗口、龙岗分窗口的成立,是深圳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领域“学党史,办实事”的体现,标志着深圳市区两级协调联动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初步建立。深圳各区分窗口将依托知保中心“两全两快”业务体系、发挥深圳市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以及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平台作用,联合拓展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为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和高质量发展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